上九天揽月.

阿罗拉!!主推成人组智和PM智!

【渡智】求婚

Summary:渡の拐骗招数

Attention:

    1.全文大概4K+(嘻嘻放假了肯定会多多更文的哈哈哈)

    2.渡智向

    3.ooc预警(幸福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4.不喜勿喷,谢谢啦- ̗̀(๑ᵔ⌔ᵔ๑)

关都不似芳缘,二月春雨第一遭,就浇醒了河岸边的杏花树,高中小山坡上也是锦簇的花团,从操场上抬头望,恰好是一片云蒸霞蔚的景致。

还在假期的学校教学楼大抵只有几个在自习的班,自从没有了拥挤的人潮后,只剩宁静的走廊和过道成为相机里的景别,几个班级门口都挂了一副崭新的对联,无人机摄像飞过时记录下少年朴素珍贵的愿望,就好像在说,我们的梦想从这里开始一样。

没有太多围观的群众,操场的布置就变得格外顺利,花环拱门,红色地毯,音响设备,以及玫瑰花与戒指。

下午四点,阳光开始西斜,只余一片温柔。算准了智空闲的时间把车停在智家楼下,下车播过去电话。在冗长的提示音里抬头,阳光还有点炫目,泛出层层光晕,迎着光,却试图能从窗口先看智一面。

“出去走走吗?我刚好拜年路过你家楼下,听说学校小山坡上的花都开了,没人,刚好可以溜进去。”

二月的芳缘不似关都那般,潮湿的冷渗进每个角落,回到关都恨不得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但春雨后也回暖了许多,脱掉羽绒服也只想每天窝在电热毯和被窝之中,趁着这段光明正大可以休息的时间从剧组和小息一起回家了一趟,站在老家人来人往的街道,春节过后还余留下火红挂在大街小巷,阳光撒下的温暖和欢声笑语以及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让身体里的细胞又蠢蠢欲动起来,少年时刻的记忆翻涌而来,拖着行李同他对视一眼,笑了笑走向回家的路。

躺在家里的床上,伸手遮挡住从窗户中撒下的阳光,懒洋洋打了个哈欠,外面老妈的声音进入耳畔,刚想回一声放在身旁的手机便震动起来,心里一直念叨的人来了电话,高声喊了句。

-“妈,等下我接个电话。”

听着渡的话语,弯眸笑着一口应下,一边一个翻身从床上翻起,坐在床上开始穿衣服。

-“好啊,那你等我一下,大概需要收拾一下,嗯…速度很快的。”

那头妈妈的声音又从客厅传来,勾着唇角跟智说。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现在不就起床了么,我要和渡桑一起出去逛逛了。”

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后,兴冲冲下了楼,目光扫过,瞧见渡站在车旁,朝渡走去。

-“怎么样,我是不是还挺快的。”

腕表上时针爬过几个格子,香樟椭圆浓密的叶被风轻缓地摇着,而枝叶筛下的一地光影也偷偷地换了个角度,婆娑地晃着。

手里的公务处理完四分之一时,楼道口才走出熟悉的身影。替智打开车门用手抵着上框送人进去,故意回到驾驶座上扣好安全带才应答方才那声提问。

“是。蜗牛还没爬上葡萄藤呢你就来了,可快了。”

刻意切了首童年的儿歌,以证并非对智下楼的速度有所腹诽,仅仅是为了应景而强扯出来的一句玩笑。

逃离大都市后路也能畅通无阻地开,学校门口的车位都甚至不需要费尽心思地找。此时尽管没开学,有些年头的餐饮小馆却依旧开张着,有着十几年高龄的包子店正一屉一屉地冒着滚烫的水雾。有个穿着校服的学生正等着老板装袋,突然地铃声一响,为了赶匆忙地从身旁跑过,不小心撞了肩膀还回头连声说抱歉。

他甚至没有心情在乎我们是谁,就要一头扎进学海之中。

所以也就不会知道,这里有一场只为一个人准备的惊喜。

手指并拢摊掌在智眼前,示意智牵上。悠闲散漫的步伐把时光拨得悠长,在走到快要看见操场的地方却停下了脚步。

“你相信我吗?闭上眼,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今日不同于往日那般阴沉,阳光撒下暖意,也驱散了几分空气中的湿冷。站定在渡身旁,看渡没回应自己,不满的扯了扯渡的披风,轻哼了一声。看见渡走到副驾驶拉开车门,也顺应渡的动作坐进副驾驶,拉了安全带系好,等的那句答复在终于在渡扣好安全带得到,车内也响起渡精心切换的儿歌(这段写的我都想笑),拖长了音调噢了一声,智怎么会不知晓这句话纯属渡的玩笑罢了,这种小脾气来的也快,去的也快。看着车驶出小区,看着路边的树木和行走行人,正是因为许久都没有在下午出街过,对于这次游玩,抱了十二分的兴奋,笑意挂在眼角眉梢,等待他带自己去目的地。

道路逐渐熟悉起来,学校出现在视线中,因是还没有开学,所以学校附近也略显冷清,与记忆中人群熙攘的学校并不相同。下了车站在渡身旁,随着他的视线看向了还在开的餐饮小馆,许多的回忆被勾出,年少的记忆总是丰富多彩,那种飞扬的青春并没有随着时间而褪色,反而越发清晰,和渡谈了恋爱后,渡的身影更在回忆中突兀,用另一种方式贯穿了自己的整个学生时代。

将手放在渡向上摊开的手心中,抬头看向渡,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智笑着打趣道。

-“我真的没想到,你会带我来学校,我还以为去哪里约会呢。”

同渡一起漫步在校园中,树荫投下的阴翳与身影不断交织,静谧的环境与氛围带来难得的舒适与放松,抬头便是湛蓝的天空,鞋底有时踩在地面上掉落的树叶发出细微声响。

他停下脚步时也跟着他一起停下,看着渡冷峻的面容,耳旁突然响起了渡的话语,心里有了个大胆的猜测,心跳也随之变快起来,坚定的回复渡,闭上了眼睛。

-“相信你啦,那么,我们走吧。”

驻足的地方旁边是一栋十几年也未曾返修的教学楼,白色的墙壁被时间点缀上鸦青的痕迹,有几道还是少年不小心用篮球砸出来的印子。

此时白昼楼道尚且明亮,连悬在中央的灯泡也还是蒙着灰的黯淡。有时候它在夜间也偃旗息鼓,眼睛明亮的人偶尔就会看见偷偷牵手、接吻的小情侣。

不过很可惜,我的十几岁只是单箭头的暗恋,我们的校园时光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

不过现在交叠的两只手足以说明一切,渡的指节穿过智五指的缝隙转为更亲密的相扣,拉着智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偶尔出声提醒智要注意脚下的路,再添上一句在这里读书时没能说出口的、十分得意又喜悦的话。

“学校就很适合约会。”

圆拱的花门是粉与白两款玫瑰交替编制成的,红毯一路向前扑,几个从学校家属区请来的小朋友穿着小礼裙,攥着颜色各异的气球,挥舞着手臂不停地转圈圈。隔着大老远看见人时,他们就蜂拥而上。

“你听见了什么吗?十几岁少年的嬉笑,乒乓球和篮球敲地,又或者春天花开的声音?”

渡刻意去问智的听觉,但其实这些都只是校园里的剪影,是渡信口胡诌用来缓解紧张气氛的玩笑罢了。

已经走到设计好的位置了,渡的心剧烈地跳动,仿佛马上要卡到嗓子眼,渡不敢说让智睁眼,不敢继续把话说完。

“睁开眼吧。”

渡深呼吸一口气调整过快的心率,和无数小说影视剧里建构的画面一样,单膝下跪,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戒指盒,打开。

“智,嫁给我好吗?”

渡总觉得应该有很多很多话要说的,可用言语来渲染气氛总是太浅薄,又或者说,先前漫步在校园里的悠然不见了,把语言一并带走了。渡只剩一双诚挚的眼抬着望智。

小孩们一并拥上来,稚嫩的童声在旁边附和着。

虽说闭上了双眸,陷入了黑暗的世界,但触觉比往常的更为敏感,相握的双手此刻十指相扣,跟随着渡的步伐随渡走向最终的目的地,内心的紧张与迫不及待喧嚣而出,在静谧之中突然听见渡带着喜悦的话语,笑着应和着渡。

-“是啊,学校不就是约会圣地嘛。”

从遇到渡时,智再回忆起高中校园时,这段鲜活的记忆中不止有短暂的甜蜜和年少人懵懂与张扬,更有渡的身影不断与记忆的交织,最后汇成在成年时初见的渡,时间的磨练让彼此都成长与成熟,只有如此才能在恋爱时一起畅享拥有对方的未来。

随着他慢慢走着,耳旁响起了稚嫩的童声与欢声笑语和加快的心跳声。

-“我听见了。”

嗯,配合着渡的信口胡诌,虽嘴上这么说,但急促的心跳声早已出卖了自己的内心。

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围绕在周围的孩子们和他们手中各色的气球以及周围的布景,低眸便看见我的爱人渡单膝跪地,耳畔回响着渡的话语,望进渡火红色的双眸中,这一刻泪水涌上了眼眶,模糊了视线,听见旁边稚嫩的童声跟着起哄,勾起了唇角,眼泪划落脸颊,伸出手哽咽着同渡讲道。

-“渡,我愿意。”

我愿意和我的爱人渡共同度过剩下的漫漫余生,我与他从年少相识,在这个兵荒马乱的圈内相爱,在我们彼此都能独挡一面时结婚。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爱的渡永远温柔且热烈,我知道只要他在时孤独永远不会属于我,只有幸福时时刻刻围绕着我们。

把戒指穿过智纤细修长的无名指,阳光底下纯亮的银与璀璨的钻石泛起粼粼的光,正衬智白皙的肤色与盈盈不堪一握的骨架。

缓慢地起身继续扣住智的手,另一只手则替智把淌下来的眼泪擦去,继而化作一个温柔的圈将智缚在怀中。

“我听见了,也记住了,你不能反悔了。”

小朋友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开始鼓掌,引来教学楼过道上关注的目光,有几个还跑了下来,站在操场的栏杆外惊奇又艳羡地惊吁。

余光瞥到一对楼上的情侣,男孩从背后拍了另一个男孩一巴掌随后扬长而去,另一个男孩挥起拳头奔跑着去追,空旷的楼道只有一追一赶,那仿佛是条可供时光穿梭的长廊,把相隔十几年的岁月拼接在一起。

夕阳往西边沉下去了,洒下晚照时的瑰丽浪漫的火烧云。向北迁徙的候鸟停在檐角上,倏尔又是一片扑棱翅膀的声响——它们知道家在哪,一整个冬天的南移,最终仍要归去。

“我们过几天就去领证吧?然后等工作忙完了我们都闲下来了,我就要给你办最盛大的婚礼,我们再去全世界旅行,把那些去过但没逛过、甚至是没有去过的城市都去逛一遍。”

语调像黑胶唱片播出来的质感,风把小山坡上的杏花摇落。一瓣恰巧落在智头顶,渡细心地替智摘掉。

“最后再找一个可以养老的地方,每天想睡就睡想醒就醒,我再去门口的早餐店偷师一手厨艺,把记忆都搬回家里。”

这不是黄昏里虚构的浪漫主义色彩,这一定是现实的蓝图,是我们必将去向的未来。

走过青春的葱茏,我以为我们要散在人生的岔路口。但从再相逢的那一刻起,我知道——

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永远永远地在一起。

看着渡为自己戴上戒指,阳光模糊了他的轮廓,温柔且坚定。与渡十指相扣,眼泪也被渡细细擦去,埋首在他温暖的怀中,用脸颊蹭了蹭他的衣料,笑着回答。

-“我也记住了,你也不能反悔,我们都是。”

在热烈的掌声响起后,从他怀中悄悄抬首,看见许多仍在学校补习的学生站在栏杆外起哄,他们年轻的面孔和生动的表情看起来像极了青春的缩影。

太阳渐渐落下,落日的余晖渲染了整片天空,同样笼罩了整片大地。他同我说着关于我们的未来,紧了紧十指相扣的双手,在他耳旁说着。

-“好,我们过几天就去领证,然后告诉所有人,我们要结婚了,我们彼此很相爱。我们一起旅游,我们要携手在各个街头,不再畏惧媒体的摄像头。”

抬头看向他,踮起脚在他唇上印下一吻,跟着他继续说下去。

-“我们未来会有孩子,但无论男孩还是女孩,你最爱的一定是我。我们老了,他们也长大了,我们就出去养老,在我的人生计划中,你将参与和陪伴到我生命的尽头,在你的我也是,我们相伴至暮暮老矣,仍是彼此相爱的老头。”

在再次相遇的那一刹那起,命运早已将我们捆绑在一起,我们携手一起奔向最好的未来,那些满腔的爱意将在时间中愈发浓烈。

相爱是永恒的。

-“我爱你,我的爱人。”智和渡都这样想着

                           End

评论 ( 3 )
热度 ( 8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九天揽月. | Powered by LOFTER